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侧记

日期: 2020-10-13 09:04:51
来源: 十堰日报


399名“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34个“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60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40个“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获表彰。 记者张建波 摄 记者姜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是一个又一个凡人英雄,以平凡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10月12日上午,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的抗疫英雄相聚于此,与英雄的人民一道,汲取抗疫精神的伟力,斗罢艰险再出发。

千言万语化作如潮掌声,让我们以城市之名,向英雄致敬。

把最高礼遇献给最可爱的人

7时50分,受表彰人员从世纪百强大酒店乘坐礼宾车前往市行政中心。

一路上,骑警列队开道,礼宾车所经之处,交警纷纷敬礼,群众驻足注目。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市行政中心门口处的巨幅标语,令人心潮澎湃。

“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致敬!”会场门前,一条条鲜红色的条幅迎风招展,格外醒目。它们与红毯组成的“英雄通道”正在迎接着英雄凯旋。

“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会场门前,红色背景板上16个大字分外夺目。

此时,一位“轮椅英雄”来到会场前。他就是在抗疫期间两度突发急性脑梗,累倒在工作岗位,至今仍需长期治疗的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张锐。“早点好起来再投入疾控战斗”是他最大的心愿。

英雄们走下礼宾车,踏上红地毯,列队前行,步伐铿锵有力。他们之中,有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有坚守岗位的社区志愿者,有担当有为的共产党员,有冲锋在前的公安民警……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英勇身影,或向险而行、或奋勇当先、或默默坚守、或守望相助,以平凡之躯筑起了同心抗疫的钢铁长城,用勇敢和大爱换来“疫”去春来、山河无恙。

这份荣誉应该属于全市人民

8时30分,会议中心内华灯璀璨、气氛隆重热烈。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会场内,悬挂着巨大的横幅,伟大的抗疫精神,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8时40分许,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后,与会人员集体默哀。能容纳600多人的大厅内座无虚席,庄严肃穆,不少人潸然泪下。

有些战斗,听不到枪声,却听得见冲锋。有些战场,看不到硝烟,却看得见牺牲。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十堰人民也付出了巨大牺牲和生命代价。

吕明东、孟庆波、罗良德……一个个令人泪目的身影,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他们的名字与功绩,十堰不会忘记,十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

大会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399人获“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134个集体获“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60人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40个集体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52名受表彰抗疫先进代表分为4组,依次上台领奖。沉甸甸的奖牌和证书是对英雄们最直接的肯定和褒奖。

全场数次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这是对英雄的人民最诚挚而朴素的赞美。

事非经过不知难。受到表彰的代表们一致表示:荣誉不是一个人的,应该属于所有的医生、护士、民警、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应该属于顾大局、识大体,不畏艰险、顽强不屈的全市人民!

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奋勇前行

掌声中,茅箭区武当路街道三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陶群作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率先上台发言。她说:“抗疫,党组织书记就应该冲锋在前!支部就是最坚强的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我们社区党组织这个堡垒建设好,把党员作用发挥好,更好服务广大居民,努力构筑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社区。”

“大年三十晚,79岁的老父亲为了见我一面,硬是学会了玩微信。接通视频的那一刻,我的鼻腔阵阵酸楚,但是一想到生命垂危、命悬一线的患者,让我由衷感到为人民冲锋战斗,更加无上光荣!”作为全市优秀党员代表,市西苑医院感染科主任吴激波的发言饱含深情。

市公安局张湾分局汉江路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游峰,作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发言时说:“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时刻显身手!我们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做让各级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

“疫情发生前,我本来已请好假陪同身患重症的爱人做手术,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疫情,我只好舍小家顾大家,托人照顾,直到疫情解封才将他送进医院。我对不起家庭,但对得起社区居民。”作为全市抗疫先进个人代表,张湾区红卫街道家和苑社区党委书记赵霞的发言,令人泪目。

湖北寿康永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王国华作为全市先进集体代表,回顾了民生保供的难忘经历。他说:“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我们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讲代价,千方百计服务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疫去山河无恙,秋来大地壮美。当下的十堰,疫情的阴霾已经散去,2.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奔流着不竭的生机与活力:校园里,书声琅琅,久违的上课铃声又变得熟悉;大街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昔日的静寂已经远去;工厂里,机器飞转,工人忙碌,一切又变得紧张而有序;工地上,塔吊林立,速度与激情交织,变化日新月异;沃野上,金色铺陈,硕果累累,喜悦打在脸上……

伟大斗争淬炼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激励伟大斗争。当前,疫情防控与恢复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全面建成小康的硬骨头依然不少。我们将弘扬伟大的战“疫”精神,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汲取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蓬勃伟力,融入各项事业中去,向着更美好的未来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