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歌莺在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

深化一线协商活动 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日期: 2020-09-29 08:42:50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28日,市政协主席张歌莺深入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化一线协商活动,不断推动“协商在一线”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市政协秘书长李跃参加调研。

  张歌莺先后来到茅箭区二堰街办吉祥社区、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中观社区,深入了解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基层群众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张歌莺强调,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协要立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把当前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存在的问题找准,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努力推动基层社区治理模式不断创新、完善。要加强市县区政协工作联动,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把 “协商在一线”活动与推进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发挥好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做到党委政府对政协履职满意、广大群众对问题解决满意、政协委员对作用发挥满意。(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