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日期: 2020-09-25 08:37:56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24日,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我市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疫后重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刻认识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带着使命、责任、感情把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从大战中总结经验教训,从大考中汲取智慧力量,保持 “晴天带伞”工作状态,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防线,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积极对接落实中央和省支持政策,主动融入中部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扎实做好 “六稳” “六保”工作,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精心编制 “十四五”规划,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 “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执行长江 “十年禁渔”令,全力守护碧水蓝天净土,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落细各项惠民政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扎实开展 “双报到”工作,毫不放松安全生产,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建立健全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坚决克服松懈思想,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更加注重源头治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好巡视 “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彭飞 姜琨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