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明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挖掘优势资源 打造文旅融合品牌

日期: 2020-09-24 08:46:30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21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十堰,开展“彰显荆楚文化特色,打造文旅融合品牌”专题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副主席柯大成,秘书长李跃参加调研。

  马旭明一行先后来到郧阳区、郧西县、房县、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等地,通过现场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基本情况、取得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建议和对策。

  据了解,我市以 “文以载道、旅以致远、体以强身、广以弘美”为遵循,抢抓国家和省疫后重振各项政策机遇,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我市现有A级旅游景区69家,数量全省第一。今年1至8月,全市接待游客4986.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2.65亿元,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势头良好。

  在肯定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后,马旭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筹谋划,深入挖掘十堰文化、旅游资源,以文化为依托,讲好荆楚故事、十堰故事。要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品牌,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把地方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在 “融”字上下功夫,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文旅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与农业、体育、林业等领域相融合,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旭明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关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打造文旅融合品牌、助推文旅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周亚晖)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