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在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日期: 2020-09-21 11:00:41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20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在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一网通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陈新武指出,“一网通办”是小切口、大革命,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标志,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各地各部门要把“一网通办”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陈新武强调,推进“一网通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研究解决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举一反三做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每月全省考核排名靠前;坚持大员上阵,成立工作专班,着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坚持统筹协调,加强“一网通办”市级顶层设计,做好省与市、条与块、上与下的科学统筹和无缝对接;坚持服务为本,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增强行政相对人的满意度;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科学制定“一网通办”的内容、流程、时限等环节,提高可操作性、可及性和可持续性;坚持又好又快原则,在降低准入门槛的同时,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
  陈新武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一网通办”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打破各部门间利益藩篱,强化地方与部门互联互通;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虚功、不搞花架子;要严格考核问责,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问责。
  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会军,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