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颁奖活动在我市举行

文明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

张维国张桂华出席活动并颁奖
日期: 2020-09-14 08:39:17
来源: 十堰日报

  展现志愿者风釆,凝聚志愿者力量。9月13日,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嘉年华颁奖活动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致辞。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自2014年首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举办以来,全省志愿者们在交流分享中健康成长,志愿服务事业也在竞技角逐下蓬勃发展。本次比赛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第一现场 ‘救’在身边”、竹山县王义富工作室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市中医医院“医呼百应”、竹溪县李军经典100悦读等40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赛银奖;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十堰市委员会等13家单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的志愿者团队颁奖,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志愿服务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参赛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引领社会风尚、孕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作用,在服务实践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谱写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新篇章。

  颁奖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表演了诗朗诵《战疫“志愿红”》、歌舞《唤醒春天》、情景剧《志愿有我》、演讲《不忘初心为爱前行》《有一种青春叫奉献》等节目,充分展示了青年志愿者们的朝气和活力,彰显了他们热心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残联、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志愿者协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活动。(记者 彭飞 姜琨 张启国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