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正式进驻市政府办开展巡察工作

日期: 2020-08-10 20:47:1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8月10日上午,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机关党组动员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曾祥成;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劲松、副组长朱道顺以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其他县级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波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道顺同志领学了《十堰市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袁劲松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曾祥成同志作了讲话,赵国平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曾祥成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政府机关党组要落实配合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体干部职工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巡察组要从严从实监督,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严守“十五不准”“十一不得”“八个严禁”规定,自觉接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巡察办的监督,接受被巡察单位、新闻媒体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以铁的纪律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袁劲松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这次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政府机关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市政府机关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巡察重点任务,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赵国平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欢迎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巡察工作,并代表市政府机关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以高政治站位接受巡察,真正把这次巡察监督作为机关建设的一次重要检验,作为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的有利契机,以虚心诚恳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二是行动上坚定有力,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主动而为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查找问题。三是纪律上严明过硬,坚决遵守巡察各项纪律,始终做到不该问的坚决不问,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四是整改上务求实效,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对于巡察发现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从政治思想层面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整改到位,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要以这次巡察为动力,进一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高质量的“三服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巡察组还发放了《问卷调查表》、《巡察民主测评表》,并对填表进行了说明。

市委第三巡察组还现场公开了举报投诉电话:18871903763(8月10日至9月10日工作日8:30—12:00  14:30-18:00)。来信地址:十堰市邮政信箱A118号(市委第三巡察组),邮政编码:442000;电子邮箱:syxcz3@163.com。来访地址:十堰市纽宾凯欣玺来国际酒店5楼501室。意见箱:十堰市纽宾凯欣玺来国际酒店西侧入口处。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