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在我市调研时要求

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 2020-08-06 09:04:11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志强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和2020年 “民族团结进步荆楚行”调研,并检查督办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陪同调研。

  胡志强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 “一府一委两院”、县乡人大、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即将召开的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征求基层意见建议;深入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观音镇天河口村、夹河镇腰滩河村、羊尾镇老观庙村等地和张湾区柏林镇综合文化站、花果街办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少数民族政策落实情况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胡志强对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尽责,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各级人大代表结构,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创新代表履职平台和载体,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高度重视县乡人大工作和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建强人大队伍,强化经费保障,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志强要求,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少数民族工作条例,加大政策倾斜和支持帮扶力度,加快推动少数民族乡 (村)发展,不断提升少数民族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价值和规律的认识,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关于加强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着力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记者 彭飞 周亚晖 实习生 章淑涵)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