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市区调研并开展“送清凉”活动时强调

压紧压实防汛抗灾责任 关心关爱高温作业员工

日期: 2020-08-06 09:02:40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5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市区调研防汛抗灾工作,走访慰问冒酷暑、战高温的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汛抗灾责任,关心关爱高温作业员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重大项目按期推进。

  张维国一行深入张湾区红卫街办牛场村滑坡体治理现场,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处置和周边居民区、厂区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情况,要求把地灾防治与防汛抗灾、环境整治、社区治理紧密结合,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在上海路、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韵达快递十堰分公司,张维国亲切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工程建设者、社区志愿者和快递小哥,把防暑降温物品分送到他们手上,对他们头顶烈日、不辞劳苦的精神表示敬意,叮嘱他们高度重视高温条件下的生产安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切实做好自身防护。

  张维国强调,八月上、中旬是我市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时段,是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履责到位,确保准备充分、工作严谨、防范周密;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紧盯险工险段和易出险区域,做好应急值守和巡查监测,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迅速处置到位;对全市范围内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防灾知识宣传和应急避灾演练,及时稳妥转移安置风险区域群众,确保隐患不演变成事故。

  张维国指出,广大一线员工冒着酷暑抓生产、抢进度,坚守岗位、忘我奉献,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城市有序运行、项目加快推进、市民安居乐业。各地各部门和企业、施工单位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科学安排工作时序,保障员工身心健康,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为保民生、保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沈学强、胡志莉、刘运梅等参加调研和“送清凉”活动。(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章光斌)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