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23.3万辆,产值650亿元!十堰汽车产业晒出半年成绩单

日期: 2020-08-05 07:56:37
来源: 十堰广电

今年,十堰市汽车产业链协同加速齐步走,带动全市乃至全国汽车产业快速回暖。上半年,十堰汽车产业主导地位更加突出,实现产值650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近七成。

今天上午,在茅箭区,十堰震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忙着搬运汽车关键零部件,准备发往陕西某主机厂。公司员工从端午节开始一直采取“四班三倒”的形式,抢产抢量。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主机厂上半年120%的任务。

作为我市一家专业生产汽车车身和零部件的制造企业,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公司加大创新力度,三个多月申请了外观专利7项,发明专利2项。专业过硬的产品品质,很快就吸引了主机厂源源不断的订单。截止到7月份,该公司总产值已经达到1.7个亿。



生产的链条全速滚动,靠的是每一个齿轮的转动。作为全国汽车产业链条最完善、产业集群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十堰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举足轻重,事关每一家主机厂的高效生产。在张湾区,湖北瑞兴达装备公司正忙着为某主机厂生产特制车厢总成。公司停滞两个月后,半年时间内抢回了绝大部分订单,同比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

在十堰,75%的汽车产业链配套企业已走向全国、甚至走向全球。疫情期间,多个省市和单位函请我市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一箱箱汽车总成、零部件源源不断从十堰的工厂车间送往全国各地,带动国内汽车行业产能利用率迅速攀升至80%以上。

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王飞跃介绍,我市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企业生产能力在短期内迅速恢复到疫前水平。并积极服务配套上汽、一汽、陕汽、重汽等主机厂,有利地推动我市及全国商用车生产。



产业链各个环节互相配合、顺畅转动,让蓄力满满的十堰制造全速开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近700家汽车及零部件规模生产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企业复工复产税务指数位列全省第2位。汽车产业快速回暖,上半年全市生产汽车23.3万辆,实现产值650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近七成。(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