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张维国主持并讲话
日期: 2020-08-03 08:39:59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3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委常委沈学强、刘荣山、赵哲、胡志莉、吴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学习。

张维国指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极端重要性,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一是要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联系实际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灾、高质量发展硬仗,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科学指引和思想保障。

张维国强调,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各级党委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校要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 “学、思、讲、研”并重,创新宣传宣讲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记者 彭飞 段吉雄 通讯员 章光斌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