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日期: 2020-08-01 07:49:23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3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陈新武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尤其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疫后重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巩固拓展持续向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
  陈新武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靶向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抓好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陈新武强调,要做好汛期安全风险防控。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和天气变化,严防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落实工矿企业汛期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上下联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有效处置。
  市领导刘荣山、张启鸿、王晓,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