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陈新武等市领导

看望慰问驻市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

日期: 2020-07-31 08:47:08
来源: 十堰日报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等市领导亲切看望慰问驻市部队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张维国一行先后来到十堰军分区和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庆路特勤站,向驻市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表示节日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驻市官兵和消防队员始终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奋战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最前线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维国强调,广大驻市部队官兵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消防救援指战员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指示,恪尽职守、苦练本领,持续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坚决扛起综合性应急救援职责。当前,我市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疫后重振、脱贫攻坚、防汛抗灾的关键时期,希望驻市官兵和消防队员拿出更大的干劲、拼劲、韧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在战疫、战贫、战洪中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双拥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政策,不断加强军地共建,进一步擦亮全国双拥模范城品牌。

  张维国还走访慰问了十堰军休所老干部文言富、伤残退役军人常家铖、抗美援朝老兵刘永国,要求各有关方面时刻将部队离退休老干部和退役军人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照、工作上支持,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工作更安心、生活更舒心。

  陈新武一行先后来到武警十堰支队、陆军装备部驻十堰地区军事代表室,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他指出,多年来,驻市部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十堰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十堰市将全力支持保障部队建设,携手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随后,陈新武一行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马凤山、伤残退役军人创业代表何崇虎、现役军人万子钰家属,叮嘱相关部门照顾好老战士及其家属,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真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市领导师永学、沈学强、赵哲、胡志莉、吴烨、刘学勤、刘学华、刘运梅、柯大成、程登明,十堰军分区政委雷勇等参加慰问活动。(记者 彭飞 全正 姜琨 纪枫波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