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陈新武与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先锋一行座谈

发挥金融杠杆作用 支持农业经济发展

日期: 2020-07-31 08:46:20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30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分别与在我市考察的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先锋一行座谈,围绕支持农业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张维国对吴先锋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是全省最大的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具有健全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在金融支农惠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市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期待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给予十堰大力支持。张维国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主动对接、跟踪服务,加快双方农业信贷战略合作步伐,全力为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在十堰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积极学习借鉴省内有关市县农信担保先进经验,通过金融杠杆撬动更多资本进入乡村,着力推动我市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夯实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善于运用信贷担保等手段推进经济发展。

  陈新武指出,十堰是全省特色农业大市,正全力打造千亿级农业产业板块,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十分重要。期待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发挥职能优势,着力搭建农户、企业与银行之间的合作桥梁,切实解决“三农”工作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吴先锋表示,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十堰各县 (市、区)、有关部门、银行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务实合作,稳步提升业务规模,全面加强风险防控,推进十堰“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旭东参加座谈。(记者 彭飞 姜琨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