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烨在全市“历史名人活化工程”和“历史文化活化工程”工作筹备会上要求

深度挖掘 有效转化 创新发展

日期: 2020-07-16 08:47:10
来源: 十堰日报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历史名人活化工程”和“历史文化活化工程”工作筹备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度挖掘、有效转化、创新发展十堰历史文化。

  吴烨指出,十堰文化底蕴丰厚,要自知、自行、自新,坚定文化自信。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好历史文化的挖掘、呈现、传承和弘扬,做到活学活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组委会,建立资深专家团队,主导推动“双活化工程”工作,制定科学可行、具有公信力的工作方法和步骤,确保取得实效。

  吴烨强调,“双活化工程”要重在挖掘有依据、有深度、有价值的历史文化和历史名人;重在有效转化,成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符合核心价值观、符合现代传播方式的文化惠民工程;重在应用呈现,使之可故事化、可项目化、可艺术化、可产业化。

  会上,市文联、市文旅局、部分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关于实施“历史名人活化工程”和“历史文化活化工程”的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刘旻 通讯员 杞丽娅)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