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山在十堰城区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上要求

明确责任细化任务落实到位

日期: 2020-07-10 08:58:49
来源: 十堰日报

  昨日上午,十堰城区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主持会议,副市长刘运梅宣读 《十堰城区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理顺市、区两级政府发展教育的职责,压实区级政府举办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快我市教育现代化进程,根据义务教育法和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结合十堰城区 (不含郧阳区)教育工作实际,我市城区4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划转至区级政府 (管委会)管理,民办学校各学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区级政府管理。在7月中旬以前完成学校管理移交工作,在12月底以前将相关手续办理到位。

  刘荣山指出,进一步理顺城区教育管理体制,既是事关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惠及人民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更是提升治理效能的重大发展机遇,在推进《方案》的落实上,责任要明确、任务要细化、落实要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过程督导,严肃执纪问责,对可能出现的影响稳定的因素妥善化解、防患未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十堰城区教育管理体制顺利改革到位。(记者 刘旻)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