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调整完善十堰城区教育管理体制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细致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日期: 2020-07-09 08:43:51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7日,我市调整完善十堰城区教育管理体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 《关于调整完善十堰城区教育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推进城区教育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奋力开创十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必须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工作,把调整完善城区教育管理体制作为全局性工作推动落实,围绕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的发展主线,均衡配置各区教育资源,加快我市教育现代化进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注重以改革激活力、挖潜力、增动力,推动全市教育质量水平稳步提升。要制定出台专业、规范的改革方案和操作办法,做到文字表述准确严谨、通俗易懂,内容符合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教师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第一资源,要保持教师队伍的相对稳定,积极做好改革期间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妥善化解改革过程中教师队伍面临的矛盾问题,尊重和保障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为全市教育改革提供切实有力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指导力度。市教育部门要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好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起主责、当好主角,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

  市领导吴烨、刘运梅,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