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投资,找警察给“意见”!民警:找对人了......

日期: 2023-02-02 09:47:02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男子想在网上投资理财,犹豫时找民警寻求“意见”。这一找,可算是找对了人,民警一番“指点”,让男子保住了“血汗钱”。这是咋回事?快来看看。

警情回顾

1月29日下午,家住十堰张湾区红卫的王先生来到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分局车城西路派出所咨询,称其在熟人的介绍下,准备在一款App上投资,担心被骗,想让民警给个“意见”。

一听到“投资”,值班民警立即警觉,接过王先生的手机查看所谓的“投资App”。民警告知王先生:“这就是诈骗平台,千万不要投资、转账!”但王先生倔强地认为自己不会被骗。之后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地劝说,列举典型案例及宣传相关反诈知识后,王先生才逐渐清醒过来。

原来,王先生在朋友的指导下,欲在某App上投资理财。“首次投资5万元,第一个月即可获得2700元利息”,丰厚的回报让王先生心动不已,准备先投资5万元“小试牛刀”。由于此前接受过反诈宣传教育,王先生便想着先到派出所咨询一下。

“感谢你们及时劝阻,不然我的血汗钱就打水漂了!”王先生向民警道谢。随后,民警将王先生手机中涉诈App删除,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诈骗手法

第一步:骗子通过社交软件、网页广告等途径发布推广股票、外汇、期货、虚拟货币等虚假投资理财信息。

第二步:在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将其拉入所谓的微信、QQ“投资群”,发送“投资专家”“导师”“大V”讲课视频进行洗脑。推送不明链接让受害人下载虚假投资App或登录钓鱼网站进行“投资”,并在一开始予以小利。

第三步:待受害人投入大额资金后,骗子要么清空受害人“账户”称是“正常亏损”,要么让受害人账户继续显示“盈利”,但因“冻结”等原因无法提现,诱骗受害人交纳“保证金”等费用,直至骗光受害人钱财。

警方提醒

01、交友要小心,投资需谨慎!在各类社交软件中,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指导和承诺,必要时可以和亲人朋友沟通后再定夺。

02、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投资机构,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的投资专家、理财大师的花言巧语。不轻易进入各类投资群聊,不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

03、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

04、想咨询电信网络诈骗,请拨打96110,;如遇不幸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