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暗藏猫腻 民警乔装侦查端掉养老诈骗窝点

日期: 2023-01-30 10:11:45
来源: 十堰晚报

近日,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打掉一个利用保健品虚假宣传,对老年群体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采取强制措施11人,冻结赃款160余万元。

警方端掉位于六堰的养老诈骗窝点。

2022年9月,东岳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在核查一起诈骗案件时,发现涉案的吴某在六堰新开了一家农副产品超市,该超市分为前后两个厅,前厅货架上摆放着一些农副产品,后厅不时有老年顾客出入。警方怀疑吴某很可能利用该超市进行新的犯罪活动。

为固定证据,东岳警方安排经验丰富的老民警扮演顾客,在不同时段分头进店假意消费,找寻机会被销售员“引导”进入后厅,探清后厅里的“猫腻”。

警方查获的保健品。

经连续多日侦查,警方初步掌握了这个犯罪团伙的“生意经”——该团伙以小恩小惠吸引老年群体来体验他们的“牛初乳”“同荣乐”等保健品,工作人员趁机吹嘘这些保健品可以抑制血栓形成,防治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心肌梗塞等疾病。老年顾客相信这些夸大其词的宣传功效后,他们就将普通保健品以高价售出。

随后,东岳警方又通过数月侦查摸排、收集证据,全面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结构、层级关系,最终一举出击,打掉了这个以吴某为首,陈某、李某两名经理为主要成员,以及数名员工为次要成员的养老诈骗团伙。

警方初步查实,短短数月内,累计已有170余名老人被骗,该团伙从中非法骗取钱财160余万元。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秦洪涛 特约记者 王培 通讯员 邹宇)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