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他人冒名办理非法贷款?女子遭遇假警察,被骗5.3万

日期: 2022-11-22 11:08:41
来源: 十堰晚报

近日,十堰一女子接到假警察的来电,经过一系列的对话,一步步落入了骗子的圈套,损失了53900元后才发现上当受骗,她立即赶到柏林派出所报警。

日前,马女士来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柏林派出所报警,称她可能遭遇了冒充公检法诈骗,请民警帮她把被骗的钱要回来。

原来,15日上午,马女士在户外散步时接到一个自称是十堰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说她的个人信息被一个叫“王艳”的人使用进行了非法贷款,这个案件目前流转到南京一派出所,该“民警”说现在要冻结马女士银行卡里的所有资金。

马女士称她本人与这事件无任何关系,希望不要冻结她的银行卡。该“民警”表示十分理解,说为了不影响马女士资金的正常使用,可以将卡内的钱转入其他银行卡内,但必须下载一个叫作“todesk”的软件。

随后,马女士在对方指导和要求下下载好了软件,并按照要求打开了远程连接。之后,马女士按对方的要求将她的一张银行卡内所有的钱转入另外一张银行卡内,转账成功后,马女士收到两条转账信息,她按照对方的要求点了确认。

马女士查询发现她的卡里只剩下7元,卡里本来的53900元不翼而飞。她立即询问对方,对方称:“你的资金已经被国家冻结了!”

这时,马女士才想起民警之前在社区所做的反诈宣传,意识到被骗了,立即到柏林派出所报案。(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李明国)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