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经理”让财务转出350万,幸好民警及时叫停!

日期: 2022-09-16 09:42:44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近日,冒充领导诈骗又出现了。十堰一公司财务人员差点将350万元转入骗子的账户。幸好民警及时出手。

警情回顾

9月14日,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反诈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一线索:辖区某公司财务人员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立即出动,找到该财务人员王某并将其带至分局进行核查。

经查,9月14日下午,王某接到自称是公司经理王某某的电话,要求王某添加“王某某”的新QQ号。王某加了QQ后,立即被对方拉入一个“公司内部群”。“王某某”在群中先向财务人员王某了解公司账户余额,之后以支付合同预付款为由,要求王某向其指定的账户转账350万元。

民警了解情况后,劝阻王某不要转账,随后与该公司出纳对公司账户转账情况进行核查,确认没有350万元的转账信息,判定财务人员王某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于是,民警告知王某,这是典型的冒充领导类诈骗,千万不要相信。王某表示自己将立即退出诈骗群、拉黑诈骗分子,并对民警的耐心讲解和细致工作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1.涉及转账、汇款等事宜,不要通过QQ或微信等网络工具联系,凡是在QQ和微信中提及转账汇款的,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打电话核实,防止诈骗分子钻漏洞。

2.不要轻易加人为好友,对电脑、手机定期杀毒,以防诈骗分子借木马病毒盗取个人信息。

3.公司单位应制定详细的财务审批规章制度,严密拨款流程,禁止利用电话、QQ、微信等通讯工具下达拨款指令。

4.不要点击、下载陌生人发来的文件或链接。一旦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