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提醒:警惕“重疾保障已到达”诈骗短信

日期: 2022-09-07 15:06:48
来源: 十堰晚报

近日,有多位市民向十堰晚报秦楚网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收到带有“医疗保险”字样开头的短信,基本内容是:“您的xx账户重疾保障已到达!不验证自动作废。”短信中还附带验证链接。

对此,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市民,该局从未发过此类验证短信,如收到类似内容的短信,千万不要点开相关链接,以防被骗。

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卡号码、银行卡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告知他人,更不要向其转账,谨防上当受骗。

另外,医保部门不会冻结正常参保缴费人员的医保账户,医保业务办理中也没有所谓的查验资金用的“安全账户”,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清查资金并转账汇款。

市民如需了解医保参保信息及医疗保障政策,应以十堰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十堰医保微信等官方渠道公布的信息为准,也可通过拨打市医疗保障热线电话8629015咨询医保政策及相关业务。(记者 王琪)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