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专项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线索举报电话110、96110

日期: 2022-05-07 09:28:29
来源: 十堰晚报

近日,十堰公安干警在张湾区老年大学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讲活动。

近日,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东岳公安分局在张湾区老年大学开展“谨防诈骗安全夕阳”老年人防范诈骗主题宣讲活动。这一活动标志着我市警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湖北省公安厅近期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以养老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民警现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半年,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六类养老诈骗形式作为主攻方向,按照“稳、准、狠”的要求,快侦快破一批典型案件。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近期,十堰公安干警在张湾区老年大学开展“谨防诈骗安全夕阳”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反诈中心负责人结合本市发生的鲜活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各类防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醒老年人提高反诈意识,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民警耐心解答老年人的问题。

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开展线索排查工作,在立足本地本岗开展线索排查的基础上,依托110、96110线索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犯罪线索;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线索通报制度,为打击整治提供精准指引。要强化破案攻坚,深度结合“雷火2022”会战行动,加大线索研判串并力度,挂牌督办一批影响重大的大要案件,快破现案、攻坚积案、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毛群)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