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大师”,退休老人痛失94.6万!

日期: 2022-04-27 09:50:28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股市行情波谲云诡,投资机会难以把握。可有人却偏偏轻信所谓的“炒股专家”,在各种诱导下,一步步成了被割的“韭菜”。

轻信“内幕炒股”  退休老人被骗94.6万元

十堰居民李女士退休后喜欢炒股,便关注了很多炒股的公众号。其中一个叫“龙哥观市”的公众号,李女士觉得很不错,急于想学习技巧,就联系上后台助理。

助理经常会给她推荐股市的直播课,由于李女士自己买股票一直亏损,助理就把“龙哥”推荐给李女士,让“龙哥”亲自指点她,可李女士照做后仍然没有起色,之后又被龙哥拉入一个“炒股核心交流群”。

李女士见账户金额越来越少,想及时止损,却发现投入本金不能提现,而“大师”以未按规矩操作为由,还把她踢出“核心交流群”。

李女士联系最开始帮她指点的“龙哥”,可“龙哥”要求李女士先支付保证金,才能帮她捞回损失。李女士深信不疑,一步步越陷越深,投入的钱也没追回来,再联系龙哥发现自己已被拉黑。

直到有同样受害的群友提醒,李女士才反应过来上当受骗,前往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报警救助。

经查明,4月7日至18日,李女士先后在“汉青竞技”App上给对方共转账6笔,转账总金额达94.6元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选择投资理财产品时,老年朋友应到银行、证券等正规金融公司办理。同时,建议老年朋友通过合规的金融机构选择低风险的产品进行理财,保障资金安全。

投资之前,老年人应与家人或朋友多商议,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以及所谓的“专家”推荐等。 

很多时候,老人需要的不只是物质回报,而是子女的陪伴与关怀。作为儿女,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抽时间多关心父母,及时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不让骗子们有可乘之机。

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有哪些?来,了解一下。

为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严厉打击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中央政法委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了“养老诈骗”举报通道,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反映问题。同时,群众还可通过公安110接处警平台等渠道,反映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等相关问题线索。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