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元保住了!商户受骗,十堰警方快速止付!

日期: 2021-11-22 10:13:09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我就想着急用钱,没想到是骗子在引我上钩。我按照他们说的一步步操作了,后来发现的时候我就被骗了。”

11月17日,在十堰做生意的李老板来到茅箭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办理贷款,被骗了10000元。

接警后,民警快速对受害人账户进行止付程序,及时挽回商户10000元损失。

警情回顾

点击广告,误入陷阱

11月15日晚,副食批发店李老板因为着急用钱,就在百度上搜索“不用开通会员就能贷款的商家”,接着就跳出了一个“平安惠普金融”贷款客服的微信号广告。随即李老板就按照广告上的提示进行了扫码关注,然后又按照对方发来的企业号进行了添加,并告知对方自己想办理一笔50000元的贷款用于店铺周转。

处理征信,诱骗转账

11月16日,李老板咨询了贷款操作步骤,提交申请后,李老板却被告知遇到了征信问题,需要李老板转一笔钱作为验证资金。根据对方指引,李老板收到一个签订快捷支付的短信,还有一个验证码,李老板把验证码发给对方后就收到了自己银行卡被扣款6000元的信息。接着对方以帮李老板处理征信为由,从某账户分2713元、3287元两笔转入李老板的个人账户,然后再让李老板将钱返还至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内,对方称是为了给李老板账户“增加资金流量”。

李老板按照对方指引操作后,对方又以其征信较低为由,让李老板再转4000元,迫切想要办理贷款的李老板毫不犹豫将4000元转到了对方账户。结果,李老板多次催促对方拨款时,对方总是以李老板征信还不够为由,让李老板再转款,否则无法拿到贷款。李老板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不仅没拿到50000元贷款,自己的10000元也有去无回。

迅速止付,挽回1万元

11月17日,李老板来到人民路派出所报警。办案民警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启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银行账户止付、查询、冻结工作程序,最终成功为李老板办理了止付程序,保住了李老板的10000元。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8日李老板给民警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01 贷款应当首选银行等合规金融机构,一定要走正规程序,银行等正规金司机构提供的贷款产品对借贷人有较高的要求,这些限制条件对借贷方有一定的保护;

02 不要轻信网络、电话和短信中的贷款广告,更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放款前收取费用的都是诈骗;

03 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和隐私,对网络上自称银行工作人员、贷款公司客服等身份推销贷款业务的人员,一定要万分警惕;

04 如有疑问想咨询电信网络诈骗,可拨打96110;如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