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接“神秘电话”,婆婆立马报警!啥情况?

日期: 2021-10-19 08:57:52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儿媳妇接了一神秘电话,随后匆匆出门。老人仔细一想感觉不对劲,立马拨打电话报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01 女子接电话慌张出门 婆婆迅速报警

10月14日下午,一位老人报警称,当天中午听到儿媳赵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警察”的电话,问她什么事也不说,也不让人接近。回想民警宣传的防诈知识,老人猜测儿媳妇可能遭遇诈骗。见儿媳妇慌张出门,不知去向,老人便报警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汉江路派出所民警赶至赵女士家,却发现家里没人。

民警在与赵女士联系中,她的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无法接通。

民警联系到报警老人,赶到物业查看公共视频,但通过查看视频画面,并未发现赵女士身影。

02 争分夺秒 民警夺手机阻止转账

终于,民警在小区附近某宾馆,发现了老人的儿媳赵女士。民警快速赶到赵女士的房间,发现赵女士正按照骗子的步骤,向所谓的“安全账户”进行转账操作。

民警快步上前夺过手机,严厉训斥正在通话的骗子,并取消了赵女士42000元转账操作,及时制止一起诈骗案件的发生。

据赵女士介绍,当天中午她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警察”并称她涉嫌洗钱犯罪,要求她把钱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进行核查,如果不配合将到她家里给她戴手铐、上脚镣。赵女士听后吓坏了,就一步步走进了骗子的圈套。

警方提醒

1.公检法机关不会在电话中办案,更不会相互转接电话;

2.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互联网发送“通缉令、逮捕令”;

3.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当事人转账汇款;

4.如有疑问想咨询电信网络诈骗,可拨打96110;如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