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黑钱”被通缉?幸好她走对了关键一步

日期: 2021-09-08 09:29:52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警察同志,我是不是犯罪了?

8月28日,一位年轻女子来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朝阳路派出所。

面对女子的问题,民警一脸茫然,在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不禁感叹,“姑娘,你做得对!”

警情回顾

经了解,当日下午女子小张正与朋友在五堰逛街时,接到了自称“十堰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称经过调查,小张涉嫌一桩洗钱案,现已对小张进行通缉并添加了小张的微信,将逮捕证、通缉令等发送给她。

小张心里十分紧张,询问对方自己怎么做才能洗清嫌疑,对方告诉小张将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的余额截图发送过来,查验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在小张紧张等待消息之余,她突然想到朝阳路派出所就在附近,小张心想身正不怕影子斜,便来到派出所求证。

民警黄军告诉小张,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警察绝对不会通过电话、网络办案,并对小张及时向警察求证的行为表示肯定。

民警的话仿佛一颗定心丸,小张向民警道谢后果断将对方拉黑。

诈骗套路

警方提醒

01 公检法人员绝对不会通过电话、微信通知你办理案件!

02 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要求当事人转账汇款!

03 凡是自称公检法通过电话要求转账、资金核查的都是诈骗!

04 如有疑问想咨询电信网络诈骗可拨打96110。如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