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苦相劝偏不听!1.7万,没了...

日期: 2021-09-07 09:23:45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十堰一女子接到自称是“公安局”的电话,其为自证清白,不听银行工作人员劝阻,执意按对方电话指示进行转账,最终被骗17000元。

案件回顾

8月26日,市民李女士来到朝阳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警察”骗了17000元钱。

经了解,当日上午李女士接到自称十堰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称李女士涉嫌一起非法洗钱案,同时添加了李女士的QQ,向她发送检察院的批准逮捕书。

李女士见身份信息确实是自己,便对此深信不疑。对方告诉李女士,如果想摆脱嫌疑,就要将自己银行卡账户的余额转至公安部门专用的安全账户接受审查,并让其不要告诉任何人。

李女士来到银行准备转账,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了她的异常,苦劝其不要相信陌生人,自己是否犯罪,可自行前往派出所一探究竟。可李女士偏偏不听,执意转账以“证明清白”。最终,将账户上的17000元全部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就在李女士等待“办案进展”的时候,没想到,对方已将其拉黑。这时李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来到朝阳路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

01 “公检法”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办案!

02 遇到转账至“安全账户”此类要求的,全部都是诈骗!

03 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04 收到恐吓威胁的陌生短信或电话,不要惊慌失措,一定要核实信息的真实性!

05 如有疑问想咨询电信网络诈骗可拨打96110。如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