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车位210个!六堰智能立体停车库全面完工,即将开放

日期: 2023-03-17 13:50:19
来源: 秦楚网

日前,记者从市城控集团获悉,位于六堰人民广场的智能立体停车库全面完工,待验收完成后即可对公众开放。

3月16日下午4时许,六堰智能立体停车库外围的施工围挡已全部拆除,周边的绿化带、道路等均已经完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停车库整体为银色,采取镂空的金属外观,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施工方现场负责人熊广文介绍,六堰智能立体停车库位于人民广场东北角,北邻多层居民住宅,西邻十堰体育馆。分别于朝阳北路、神龙街及荆州路开设出入口,停车库高32米,其中靠朝阳路一侧共2层,做商业用途。神龙街一侧1-12层为停车库,13层为设备层,共建设车位200个。

记者了解到,六堰智能立体停车库综合了全自动车库的各种优势,采用垂直升降停车设备,实现了垂直与平移二维同步搬运,具有占地面积小、自动化程度高、空间利用率高和存取车速度快的特点。“停车库共有6个出入口,当车辆行驶至出入口前,地面上的感应线会自动识别,打开车库门。市民将车辆停放在车位后,可操作出入口处的电子显示屏存取车辆,非常方便快捷。”熊广文说道。

除了200个智能车位外,在停车库旁还有10个新能源充电车位,可同时满足10辆新能源车充电,最快仅需一个半小时即可完成充电。

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工,等待验收,验收完成后即对公众开放。开放后将解决市六堰体育馆周边“停车难”问题,进一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近两年来,为缓解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我市先后建设了北京北路地下停车场、浙江路体育公园停车场、市体育中心南、北两个地下停车场等。从2021年至今,十堰城区(含郧阳区)共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000余个,全市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500余个。(文、图/记者 徐国文)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