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今明两天,十堰虽有阳光但依旧寒意袭人

日期: 2022-12-02 10:30:21
来源: 秦楚网

网友 贺永 摄

蒹霞苍苍,白露为霜。2日清晨,一轮太阳挂在天空,但不少市民却发现,太阳没有一点点威力,天气十分寒冷,路边的树叶上裹上了一层霜冻。记者获悉,今明两天我市天气晴好,气温缓慢回升。但由于辐射降温作用明显,早晚的气温比较低,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28日~30日,我市出现了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气温明显走低。数据显示,在这次寒潮过程中,全市的平均气温由12月28日的12.7℃下降到12月30日的0.6℃,下降幅度达12.1℃。大部分的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并迎来下半年首场全市性降雪,中高山区局部地区还出现了中到大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冷空气主体已奔向华南沿海,但我市仍然受地面冷气团控制,虽有阳光,却依旧寒冷。今明两天,随着天空进一步放晴,受辐射降温影响,我市夜间到早上气温将更低,可达-4℃左右,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十堰城区未来两天具体预报:

2日:晴间多云,-4℃~7℃;

3日:晴转多云,-1℃~8℃。

记者 罗毅)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