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车”开进十堰

免费为白内障患者送光明

日期: 2022-09-22 08:54:24
来源: 十堰日报

2022年国家“健康快车”项目专列日前抵达我市,计划为我市及周边地区100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根据安排,9月中下旬至12月,“健康快车”将在我市停靠3个月。国药东风总医院作为本次“健康快车”的基地医院,负责我市及周边地区白内障病人的筛查、输送及手术前后技术支持,整个过程包括手术全部免费。

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进行线上报名,或者持身份证件前往国药东风总医院(张湾区公园路61号)眼科中心一楼导诊台登记筛查。详情咨询:8259497(正常上班时间),8272564(24小时)。

据悉,“健康快车”是由香港健康快车基金会、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国家卫健委实施的一项公益慈善扶贫项目,是我国目前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火车上设有手术室、诊疗室和病房等,由北京医院专家出诊,可为患者提供检查、治疗一条龙医疗服务。(记者 闵波 实习生 付杉)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