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七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清理清退不合规的车辆和人员

日期: 2021-05-14 11:21:10
来源: 秦楚网

13日,我市七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要求该公司在十堰办理网约车经营许可、清理清退不合规车辆和人员,规范运力管控,落实安全稳定责任。

13日下午,十堰市出租车客运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 市委网信办和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

据介绍,从2016年开始,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我市相关部门许可,擅自在我市使用该公司所属“滴滴出行”以及后来推出的“花小猪出行”APP,在我市从事线上、线下网约车经营活动。据初步统计,从2016年3月至2021年3月,我市城区交通运输部门共暂扣、处罚“滴滴出行”、“花小猪出行”非法网约车142台次。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曾多次约谈该公司相关人员,并邮寄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停止违法行为。但是,该公司没有任何改正违法经营行为的举动。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必须在线下经营区域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另外,还有一些硬杠杠,包括:通过该平台接单的车辆,必须依法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必须依法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平台在接入车辆时应当严格把关,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车辆禁止接入,对已接入的合规车辆要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规范、合法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等等。

滴滴出行在十堰一直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业务,行为违法,因此通过其平台接单的车辆也被认定为“黑车”,是有关部门打击的对象。

在当天的约谈中,市交通运输局等七监管部门要求滴滴出行立即整改。包括:立即办理网约车经营许可、清理清退不合规的车辆和人员、规范运力管控、落实安全稳定责任等。

监管部门也表示,将建立完善常态化联合监管机制,统筹运用执法检查、信用监管、通报警示等各种监管手段,维护正规出租汽车和从业者和合法权益,体现公平正义,实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另记者了解到,接受监管的网约车,通过交通运输部或者十堰道路交通运输执法微信公众号,输入车牌,都能查到驾驶员及车辆相关信息,安全更有保障,服务更有质量。(文、图/记者 罗伟)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