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火车票开售 17日可抢假期首日车票

日期: 2021-04-17 10:15:41
来源: 秦楚网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做起了出行计划。据放假时间安排,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记者16日从铁路部门获悉,4月17日起,可以购买5月1日出行的火车票,4月22日起可购买5月5日的返程车票。旅客可在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铁路出行服务平台“掌上高铁”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

据了解,关于车票预售期调整方面,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关于退票费用,自2021年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

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伴随铁路客流逐步恢复,今年五一假期,部分热门线路或出现“一票难求”。记者16日登录12306官网查询,发现4月30日当天一些热门线路的部分车次车票已经售罄。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请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出行乘车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记者 冰客)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