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16日正式启用

日期: 2021-04-16 15:15:4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6日上午,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办小岭村举行,此举标志着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原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刘家沟路殡仪馆所有业务均转移至新馆办理。
  据悉,原市殡葬管理所成立于1971年。同时,位于四方山脚下的火葬场开始建设使用。到80年代初,张湾区汉江路的刘家沟殡仪馆投入使用。因为历史原因,十堰的殡仪馆与火葬场距离约5.2公里,场地分散不仅给办理治丧的群众带来了极大不便,殡仪服务设施老化、陈旧,也无法满足群众多元化的殡仪服务。同时,四方山生态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火葬场又位于市中心,不仅影响市区环境还与十堰市的整体规划和未来发展格格不入。

目前,历时近3年建设的市级重大民生工程——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使用。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距中心城区15公里,总规划用地约1700亩,前期规划用地415亩,分区域布建了殡仪服务区(含综合服务区、吊唁区、守灵区、火化区及附属设施区)及公墓区(含公墓安葬区、骨灰存放及附属设施区)2个主体功能区。其中,殡仪服务区用地115亩、公墓用地300亩。
  殡仪服务区主要建设殡仪服务基础设施,其中包括7层楼的综合办公服务及宾馆餐厅楼;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的吊唁区,设有大、小吊唁厅共5个;守灵区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设有守灵间24个;遗体火化区建筑面积3785.87平方米。

群众治丧可乘坐32路公共汽车。(首末站:人民广场—市殡仪服务中心;运行区间:公园路—车城西路—凯旋大道—西城大道—月亮湖路—龚家庄),从中心城区驱车仅需20分钟即可抵达。
  据介绍,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可服务人口容量100万人以上,满足十堰未来100年的丧葬需求。同时,新的市殡仪服务中心可提供私人订制的鲜花布景、殡仪礼仪服务,使殡仪服务更艺术、更温暖、更具仪式感,并为治丧群众提供了就餐及住宿服务。(文、图 记者 余华韵  通讯员 周斌)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