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开始,我市天气转好

最高气温重回“2”字头
日期: 2020-10-16 10:35:46
来源: 十堰晚报

   进入10月以来,太阳休了一个大长假,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也一路走低,仿佛进入了冬季。记者昨日下午从气象部门获悉,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要告一段落了,今日开始,我市天气转好,气温开始回升,周日的最高气温可达20℃。
  自入秋以来,我市少有天高云淡的晴暖天气,特别是从国庆、中秋长假开始,太阳露脸的日子屈指可数。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明显下滑,最低气温甚至跌到了10℃以下。数据显示,自9月20日以来,我市持续阴雨天气,和常年同期相比,降水明显偏多,全市平均气温偏低1℃—2℃。
  进入本周后,阴雨天气又唱起了主角。从12日开始,全市最高气温降至15℃左右,最低气温维持在12℃。虽然昼夜温差不大,但北风夹着细雨,让人感到格外寒凉。昨日,我市最高气温在14℃—15℃之间,最低气温在13℃左右,全天的气温变化依然不大。
  市气象台工程师杨占婷介绍,根据分析,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要结束了,今日开始我市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具体预报为:今日,我市北部地区为阴天转多云,南部地区为零星小雨转多云天气,最高气温在15℃—19℃之间,最低气温在11℃—13℃之间;17日,我市为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在15℃—18℃之间,最低气温在8℃—12℃之间;18日,全市为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在18℃—21℃之间,最低气温在9℃—12℃之间。天气转好后,早晚温度较低、温差加大,提醒市民注意合理穿衣。(记者 罗毅)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