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沟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日期: 2022-09-06 08:56:34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我省10个乡村榜上有名,其中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是我市唯一上榜村。

东沟村是红色热土,村里山林、水系保护较好,宛如世外桃源。近年来,该村紧紧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优势,秉承“把农村当成景区来建设,把农居当成旅馆来改造,把农田山水当作旅游基地来经营”的理念,通过红色文化“搭台”、生态旅游“唱戏”,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以生态农业为“基”、美丽田园为“韵”、特色民宿为“形”、红色文化为“魂”的发展新路子,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先后荣获十堰市生态家园示范村、十堰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称号。

2021年,全村实现经济总收入800余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6234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68万元,90%的村民吃上了“旅游饭”。(通讯员 郑珊珊 赵宏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