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8月4日开幕

持续半个月 十大活动丰富多彩
日期: 2022-08-03 09:02:57
来源: 十堰日报

记者昨日从郧西县获悉,2022年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4日至18日举行。

本届活动以“浪漫七夕相约郧西”为主题,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融合过去举办现场演艺、“云赏七夕”、“云上过年”等活动成功经验,创新采取“线上线下互动,虚拟实景融合”的方式举行。相比往届,今年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非常值得期待。

思想站位更高,工作谋划更实。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遭遇“瓶颈”、疫情之下文旅产业经历“寒冬”的背景下,郧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敢想敢干勇创新,脚踏实地找出路,通过举办郧西天河七夕文化旅游节,积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之策、文旅产业突围之举、绿色低碳转型之路,以文旅活县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以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持续时间更长,内容更加丰富。本届活动持续15天,包括开幕盛典、经贸洽谈暨文旅推介、七夕文化发展论坛、爱情马拉松大赛、低碳骑行、七夕相亲大会、七夕民俗文化传承、“南来北往郧西做东”郧西公用品牌推广、上津古镇文化周、主流媒体郧西行等10大活动,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以节为媒促招商、以节会友谋发展,必将促进郧西文旅、经贸“比翼双飞”。

活动形式更新,宣传氛围更浓。该县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守正创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郧西七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县域夜间经济突破性发展。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放河灯民俗文化传承、《郧夕奇缘》七夕巡游、“魅力湖北口·七夕浪漫夜”花灯表演、“传古商文化·扬工匠精神”文艺演出、“水电新城·啤酒音乐节”、七夕田园生活节、七夕醉美夜市等活动,邀请中央、省、市近150家媒体,全景展示郧西优美的自然环境、厚重的七夕文化、迷人的“不夜城”风姿,持续擦亮“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旅游文化品牌,为建设“经济倍增示范区、绿色发展新高地”“鄂陕毗邻地区中心县城”提供强大精神文化支撑。(记者 纪枫波)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