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湖北发布10条文旅精品线路 十堰这条线路名列其中

日期: 2021-11-26 09:22:27
来源: 湖北日报

  灵秀湖北,楚楚动人。11月25日晚,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简称文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上,湖北省发布10条文旅精品线路,欢迎全国各地游客来鄂打卡。

  长江,中华民族的母亲河。1061公里的长江干线,横贯荆楚大地,滋养了令人心驰神往的灵秀湖北,塑造了10条如诗如画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线路一:雄奇峻秀 壮美三峡之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成就了中国十大风景名胜的桂冠-——长江三峡。远眺葛洲坝,登临世纪工程三峡大坝,领略高峡出平湖的奇观。三峡人家的恋歌,纤夫的长江号子,喊出了荆楚儿女拼搏进取的精气神。

  线路二:人间仙境 探秘神农之旅。“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是神农架的三张世界级名片,这里还被世界地理杂志誉为“人一辈子不得不去的地方”。

  线路三:情怡仙岳 问道武当之旅。武当山,道家圣地,天下第一仙山。问道武当,体味道法自然和合相生的超然境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

  线路四:土苗风情 秘境恩施之旅。八百里清江,孕育出多姿多彩的土苗风情和悠久灿烂的民族历史文化。龙船调,摆手舞,摔碗酒,灵山秀水和独特风情让人陶醉。

  线路五:积厚流光 世界遗产之旅。“唐崖土司城”浓缩着土家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武当山紫霄宫展现着明清建筑的卓越成就,中国端午节辉映着屈子的拳拳之心,明显陵掩藏着明清皇家陵寝的密码,世界遗产之旅绽放着历史文化的无限魅力。

  线路六:拜谒先祖 炎帝寻根之旅。穿越千年古银杏群落,拜祖烈山脚下,寻根炎帝故里,缅怀先祖功德,触摸华人共同的根脉。

  线路七:三国足迹 古今穿越之旅。一部《三国演义》,在湖北演绎了72回。三国故事铭刻在遗迹里,英雄豪杰存活在岁月中。

  线路八:荆楚雄风 红色文化之旅。红安长胜街镌刻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足迹,麻城杜鹃花映衬着黄麻起义的战火。“将军县”的传奇,八七会址的诉说,洪湖水浪打浪的歌声,让我们深切感受英雄湖北的激情燃烧岁月。

  线路九:时尚休闲 武汉都市之旅。白云黄鹤传千古,长江汉水汇知音。大江大湖大武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已蝶变成了时尚之都、英雄之城、活力之城。

  线路十:长江之歌 三省游轮之旅。滕王阁、岳阳楼、黄鹤楼三大名楼一脉相连;鄱阳湖、洞庭湖、洪湖三大名湖美美与共。三省游轮之旅,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长江似龙,楚人崇凤。荆山楚水敞开胸怀,英雄的人民展开双臂,盛邀八方来客,畅游灵秀湖北!((记者 王理略 文俊 通讯员 鄂文旅))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