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马赛路入选“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

日期: 2021-10-24 10:08:46
来源: 当当文旅

日前,记者从中国公路学会官网获悉,“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结果已公示,十堰市茅箭区马赛路入选本届“全国美丽乡村路”名单。该公路是我省当选的2条公路之一,也是十堰市唯一一条入选的公路。

每到秋天,茅箭区马赛路漫山遍野层林尽染,还能看见蜿蜒的马家河,美不胜收。沿着旅游公路一路驰骋,秦巴生态植物园、马家河水库、桃花湖等景区景点不断映入眼帘。青翠欲滴的山林、潺潺流淌的溪水、旁边乡村袅袅尘烟,共享一山静好秋光,如诗如画的美丽公路令人流连忘返。

这条线路完美串联起沿线的风光美景,以景引路,以路串景,深掘茅箭南部山区之美,让美丽公路穿梭于秀丽的山水中,宛如仙境。目前该线路已成为市民游客重要的旅游"打卡"目的地。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全国仅24条农村公路入选,“全国最美乡村路评选”活动旨在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美丽宜人并具有文化氛围的农村交通出行环境。同时,借助全国美丽乡村路的评选,推动相关部门着力服务好美丽农村、美丽中国建设,推动农村公路绿色发展,将农村公路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和治理的生态体系当中,为保持绿水青山作贡献。

(文/见习记者  梁彦明   图/记者  刘昆  李明星)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