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公示,十堰两处街区上榜

日期: 2021-10-13 10:05:07
来源: 十堰广电

  10月12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发布了《关于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认定名单的公示》,我市两处街区被认定为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据了解,经各旅游休闲街区单位自愿申报,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初评推荐,根据《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标准(LB/T082-2021)》及《旅游休闲街区评定细则(试行)》相关规定,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创建单位进行了初审和现场检查,10家单位达到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标准,拟认定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这10个街区分别为:1 .武汉市黎黄陂历史文化街区;2 .襄阳市襄城区北街;3 .潜江市生态龙虾城;4 .武汉市吉庆民俗街;5.武汉市武昌户部巷-红巷街区;6 .武汉市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7 .十堰市竹山县国际绿松石城旅游休闲街区;8 .黄冈市麻城孝善街;9 .恩施州恩施土家女儿城步行街;10.十堰市武当山玉虚街。

  其中,十堰市竹山县国际绿松石城旅游休闲街区位于竹山县堵河与霍河交汇处,南连谷竹高速公路,北接城市传统商业中心区,总体规划包含女娲广场、绿松石商城、综合商贸物流园和生活配套服务园,整体为古朴大气的秦巴上庸风格建筑,主要经营绿松石销售,品种丰富,专业销售土耳其玉、绿松石观赏石、绿松石项链、绿松石手镯、绿松石雕刻件、绿松石摆件、绿松石挂件、绿松石吊坠等。

  十堰市武当山玉虚街自南向北向穿过武当山城区中心地带,南连武当山重要人文景点——玉虚宫,北临美丽的护城河——剑河, 一路华灯和桂树同行,街景古香古色,是武当山着力打造的景观带和全域旅游转型发展的形象窗口。(记者 喻晨曦 通讯员 朱晓洁)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