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旅厅发布暑期旅游安全提示: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区域

日期: 2021-07-12 15:13: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当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也是汛期自然灾害事故易发多发时段。7月1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广大游客发布了六条安全提示。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预报。游客出行前要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关注目的地天气情况,谨慎前往未开发“网红区域”游玩,做好防暑、防雷、防强降雨准备。遇到雷雨、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时,听从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安排。

选择正规旅行社组团出游。跟团出游要选择具有组团资质的旅行社报名,不参加无组团资质的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不参与不合理低价游。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时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并对合同的条款仔细阅读,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购买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注意旅游交通安全。务必选择正规运营旅游客车或具有正规资质的旅游包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自驾游勿到无人区或高危区探险。

警惕防范溺水事故。游客在景区涉水区域游玩时,关注安全提示警示,防范意外落水,自觉做到不私自下到湖库河道游泳戏水。参加漂流、乘坐游船等水上项目,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务必穿好救生衣。

谨慎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活动。游客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与大型游乐设施和玻璃吊桥、栈道、滑道、观景平台等高风险游乐项目。游乐中做到不嬉笑打闹,不做出违规举动。

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外出旅游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