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万亩樱桃花 游西关印象

十堰亨运观光旅游振兴活动有声有色

日期: 2021-03-02 10:18:0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2月23日,十堰亨运观光旅游公司组织近300名游客走进房县,共赏八里望樱桃花,同逛西关印象老街。

  近年来,房县着眼实际,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及地形条件优势,把樱桃种植作为发展乡村旅游增收致富的重点产业,先后成立了庐陵王、八里望等樱桃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形成“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并取得国家认证的注册商标。

  在温暖春风的拂煦下,房县八里望樱桃园中的樱桃花已然按捺不住、悄然盛开,如云似霞。烂漫的樱桃花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打卡,樱桃花的美,在于枝头的花,在于风中的香,朵朵樱桃花急不可待地绽放,让不少踏青游客驻足拍摄。漫步樱桃花林,有的莹洁无瑕,明媚地张扬在枝头,有的玉蕊楚楚,含露待放,如梦如幻。一阵春风起,繁花落缤纷,引得游人醉,形成一幅“人在景中走,景在人中行”的美好画面,人景相映衬,花开好艳浓,游客在融融春光里尽享樱花美景,田园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房县西关街全长1500米,从西向东依次分为小西关、中西关、下西关。过去,这里是秦巴古盐道上必经的一个集镇,也是一个繁华的古商埠,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之前保留的建筑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土木建筑四合院。

  改造后的房县西关街以“诗经文化”“黄酒文化”“忠孝文化”和“茶马文化”为核心主题,涵盖零售工坊、轻食小吃、休闲娱乐、主题住宿、主题餐饮、文化驿站六大业态消费体系,全方位打造“中国诗意生活 微度假目的地”。

  漫步古街,各色鲜花、绿植将古街映衬得格外雅致,游客穿梭其中,拍照留念,热闹的氛围让老街仿佛时光倒转,回溯到当年繁荣的商业中心。游客们在这里享受悠闲的时光,回味老街记忆。

  据了解,十堰亨运观光旅游公司将于3月7日组织开展“走进五龙河一日游”活动。后期还将会推出更多特色旅游线路,给游客带来深度体验,满足疫情后市民的旅游需求。(通讯员 余天利)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