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实验学校举行庆“六一”活动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日期: 2023-05-30 10:33:3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在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茅箭区实验学校举行了庆“六一”暨“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一年级所有师生及学校相关负责人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中,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敬队礼。老队员代表为200名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并向新队员们分享了有关红领巾的知识,将红色基因代代传递。在老师带领下,新队员们进行了庄严的入队宣誓,并通过朗诵表达自己的心声:作为第一批入队的少先队员觉得非常开心,将用实际行动维护红领巾的荣誉,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最后,孩子们用歌声献礼自己的节日。大家齐唱《中国少年儿童队队歌》《蜗牛与黄鹂鸟》《春天在哪里》《小螺号》《七子之歌》《让我们荡起双浆》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既欢庆了第73个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又传承了红色基因,发扬了红色传统,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此外,该校还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分年级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又起到了教育作用。学校围绕"八荣八耻"教育内容加大对学生进行荣辱观教育,利用晨会、班会等形式加大《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保护儿童的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倡导“儿童优先”、“尊重儿童”、“支持儿童”的意识,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社会保障;同时面向家庭,利用家长学校宣传科学的教育方法和家庭教育观念,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从而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共同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靳书敏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