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中心小学:法治教育进课堂 守护成长不偏航

日期: 2022-09-22 11:32:4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大家有没有接到谎称公检法要求转账的、冒充教师向学生索要班费补课费的诈骗电话?对于这类电话大家要注意保持警惕。”9月20日上午,张湾区黄龙派出所民警走进黄龙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民警张铁林对同学们说道。

课堂上,民警分别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禁毒、交通安全、反诈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分析讲解。民警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拨打110、119的适用情况,以及拨打电话时需要说明的信息,还动员学生们向家长宣传禁毒、交通安全、反诈等知识,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学生们切实体会到法就在身边,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辨别是非能力,筑牢了校园法治“安全墙”。(通讯员 张羽 康正南)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