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窑淮与姚坪:教学联谊共成长

日期: 2021-10-12 15:02:1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0月11日,为研究课堂高效学习,探讨学生学习方式转型,推进学校常规管理,加强校际互学与交流,房县窑淮学校与姚坪乡中心学校在姚坪小学开展为期一天的校级教学联谊活动。此次活动中,窑淮学校李品玉校长带领8人团队带来了四节示范课,姚坪乡四位老师上研讨课。本次活动,姚坪乡中小学校长、教导主任及三至六年级语文、数学、英语老师共40余人参加活动。

窑淮学校胡家鑫老师的《精卫填海》令人回味无穷,胡老师以《盘古开天地》生动有趣的神话故事进行导入,既复习了旧知,又引出了课堂新授内容,迅速唤醒了学生的求知热情。课中王老师展开多种形式的朗读,在理解文意中同时学习生字,以精卫的精神为抓手,引领孩子们深入研读文本,课堂生成内容丰富。

王丽老师《缩写故事》的课堂,以教学目标为导引,每一个环节都有清晰的目标任务,步步落实教学目标。讲解缩写方法后,形成缩写“摘录、删减、概括、改写”八字诀,当堂让学生运用该方法改写《猎人海力布》,学生用时20分钟就轻松完成缩写任务。

杨玉菲老师执教的是六年级英语课,整节课教学环节活泼有趣。杨老师紧扣单元教学顶层设计,积极创设对话情境,步步落实教学目标,是一节值得借鉴的英语课。

下午,高级教师彭瑜用精准的解读为老师们展现了干货满满的讲座。彭老师运用自己深厚的语文造诣对早上三名老师的课堂进行深入解读、点评,彭瑜老师的讲座,犹如一场头脑风暴,给了台下与会老师新的思路和教学探索路径。

随后,李品玉校长为大家分享了窑淮学校教学成绩连续六年全县第一的成功经验,概括起来就是“凝聚人心、抓实常规、把握课堂、做实补差”,李校长从从队伍建设、教学常规、课堂教学及培优补差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窑淮学校的做法,获得与会中小学校长、主任的热烈掌声。

最后,姚坪乡中心学校胡奎校长要求全乡中小学校长:加强推门听课,加快青年教师的培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一门心思抓教学,一心一意提质量,服务好学生,服务好老师,努力改写姚坪教育新局面。

一天的时间虽短暂,但一天的收获满满。窑淮学校和姚坪乡骨干老师的课堂展现了两校各科教学的高品质,彭瑜老师的讲座和李品玉校长的经验分享给两校的老师们精准的实践良方。窑淮与姚坪,青山一道,教学同长,愿两校在未来继续携手共进,为房县教育添砖加瓦。(通讯员 胡昌保)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