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开发区中心小学开展汉字听写比赛活动

日期: 2021-06-18 16:15:1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汉字记录着中华文明的成长历程,承载着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为引导学生感受汉字之美,认识、理解汉字真正的内涵。6月17日下午,张湾区西城开发区中心小学举行了第九届汉字听写大赛。

赛场上,选手们细心聆听,规范书写。一个个精美的汉字,既展示了学生良好的语文素养,也使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汉字散发的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8名同学荣获个人赛一等奖,10名同学荣获个人赛二等奖,15名同学荣获个人赛三等奖。

最后,校长梁作杰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本次汉字听写大会提高使用汉字、书写汉字的积极性,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为传承中华文化而不懈努力。

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展示学生的语文素养和汉字书写能力的一个平台,更是一次对中国文化的宣传,本次比赛对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唤醒学生对于汉字的重视来说更加是意义非凡。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对未来的思考: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深入地了解中国汉字文化的精髓,为中华文化之流传而读书!(通讯员 夏曾先)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