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开发区中心小学开展研学活动

日期: 2020-11-26 16:49:0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切实将学校综合实践课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同时也为了响应家委会的号召,注重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11月25日,张湾区西城开发区中心小学五六年级开展了以“学武当文化  游武当快乐谷”为主题的秋季研学活动。
  上午,同学们先参观了武当山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察每一件展出的文物,进一步了解了悠久的道家历史。通过观看精美的武当图和武当山建造历史模型,他们被武当山的“仙山琼阁”所吸引,对中国道教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在观览武当博物馆的过程中,亲身感受了传统的道教文化,初步领悟了文化真谛。
  接着,为深入传统、弘扬民族文化的理念,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学校为同学们安排了研学课程:巧搭廊桥。专业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廊桥文化及制作过程和要点,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一根根木条搭建了属于自己团队的廊桥。大家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感受着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喜悦。
  下午,同学们来到武当山快乐谷研学营地,体验旋转飞翼、蹦蹦云、旋转秋千、彩虹滑道、摇摆桥、波浪秋千等多项趣味项目。最后又进行劳动教育:橘子采摘,让学生们亲近大自然,体验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本次武当研学之行,学生寄学于游,开拓了视野,真实地感受了道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从社会活动以及与大自然的接触中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培养学生问题解决、团队合作的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王雯雯)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