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安全意识 创平安校园

房县天明小学开展“管制刀具收缴”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0-11-26 10:49:1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房县教育局“关于做好校园管制刀具集中收缴和危化品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房县天明小学于11月24日下午第二节课后,在学校德育处统一安排下,组织各年级组长和班班主任在全校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管制刀具收缴工作。

学校德育处在活动前制定了《房县天明小学管制刀具收缴活动方案》,下发了《房县天明小学管制刀具收缴登记卡》,班主任在每班选取4名认真负责的学生,逐一对各班学生的课桌、书包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最后虽无重大“收获”,但学校仍要求各班利用主题班会及课余时间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将危害他人人身安全,将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严重性。

近年来,定期和不定期收缴学生管制刀具在学校安全管理上已经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有力地促进了校园平安。通过此次管制刀具收缴,让学生明白了管制刀具属于易致伤、致残、致死的危害性违禁物品,坚决不准带到学校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对携带管制刀具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有力地维护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通讯员 王娉)

责任编辑: 王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