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中开办“不一样的生物课”

日期: 2020-09-24 10:11:5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生物学科是面向全体学生、着眼于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的需要,提高生物科学素养的学科。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形式新、样式活的生物特色活动走进了十堰市第十三中学的生物课堂。
  连续两周,十堰市第十三中学八年级学生收到的生物作业分别是:观察蚯蚓、河蚌或缢蛏;观察并解剖鲫鱼。孩子们从畏手畏脚,到兴趣浓厚,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不一样的生物课”力图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帮助学生领悟科学的本质,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勤于动手、积极思考,逐步培养学生收集和处理科学信息的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交流与合作的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不拘一格的学习方式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有家长称赞说,周末生活由生物老师定,孩子既改善了生活,也促进了孩子成长,一举两得。十堰市第十三中学正是要通过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科能力为出发点,激发学生的探索热情,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感知生物学科的独有魅力,达到成绩和素质双提升。(通讯员 王金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