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提升行动”启动

日期: 2023-03-21 15:37:0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3月21日上午,十堰市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提升行动。十堰市西苑医院联合十堰市疾控中心,在张湾区工业新区建设大道社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健康科普讲座。

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市西苑医院感染科(结核病科)等科室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听诊心肺功能、测量血压血糖并指导群众合理用药。市西苑医院、市疾控中心及湖北医药学院的志愿者,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市西苑医院结核病防治科主任汤晓红作结核病预防的专题讲座。

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负责人高海波介绍,今年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提升行动”,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做结核病防治的志愿者、倡导者和宣传者,提高防病意识,增强防病能力,终结结核流行。

市西苑医院感染科(结核病科)主任吴激波提醒,控制结核病传播,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断传染源。有咳嗽、咳痰、咯血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一旦确诊,一定要到定点医院规范治疗。(通讯员  方金柱)

责任编辑: 韩晓玲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